深港澳一家親,共同逐夢新時代


        11月3日至4日,我校派學生代表赴深圳,參加了由深圳市教育局、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暨青年發展局聯合主辦的“2023年深港澳姊妹學校經典美文誦讀比賽”。

        本次比賽旨在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讓年輕一代更好地領略和欣賞語言藝術的魅力。來自深港澳三地的參賽者們用優美的聲音和獨特的演繹方式,將一篇篇經典美文呈現給觀眾們。他們用真摯的情感和精湛的技藝,展示了經典美文的獨特魅力,讓觀眾們感受到了傳統文化的厚重與價值。

        在本次比賽中,我校的陳祉瑜和劉諾宜兩位同學,與來自深圳港人子弟學校和香港打鼓嶺嶺英公立學校的學生代表們,以一篇經典美文《讀中國》聲情並茂地進行了誦讀,憑藉精彩的表現和默契的配合,獲得了本次比賽的二等獎和全場最佳拍檔獎。兩位同學將深厚情感融入文章中,展現了澳門學生對祖國的熱愛和自豪。她們優秀的表現,不僅為學校贏得了榮譽,也向深圳和香港的老師和同學們展示了澳門學生的文化自信和精神風貌。大家對她們的表演給予了高度評價,認為她們在臺上儀態挺拔優美,語調抑揚頓挫,情感表達準確,充分體現了誦讀藝術的魅力。

        兩位學生與深圳和香港的同學們密切交流,友好相處,一起努力訓練,不僅提高了自身的文化素養和語言表達能力,更在比賽中結識了志同道合的朋友,拓寬了視野。家長表示,非常感謝學校給予這次機會,這次活動是非常好的課堂,可以讓孩子展現自己的才華,在學習中相互促進、發現更好的自己,同時加深對深港澳文化的理解。

        這次比賽不僅是一次經典美文誦讀的比拼,也是一次深化大灣區文化交流、增進港澳與內地學校間的瞭解和友誼的重要機會,為深港澳三地的文化交流搭建了一座橋樑,增進了三地之間的友誼與合作。學校將以此為契機,繼續努力提升教育質量,培養更多具有全球視野、人文素養和創新精神的優秀學子;同時,進一步加強與大灣區其他城市學校的交流合作,為學生的全面發展提供更廣闊的平臺,為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的教育事業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