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中學附屬小學中樂團首演精彩絕倫


1.jpg

濠江中學附屬小學中樂團受邀參加"校園2024樂繽紛"演出,3月9日晚在科學館心形樹廣場進行樂團成立以來的對外首演,取得完滿成功!

2.jpg

同學們演奏了《濠江中學校歌》、《經典兒歌串燒三首》、《七子之歌》、《喜洋洋》,在悠揚的國樂雅音中, 指揮和中樂團的同學們用精湛的演奏、嫺熟的功底讓現場的觀眾聽得如癡如醉,每一首都蘊含著濃濃的中華民族元素,每一曲演奏完,都響起熱烈的掌聲。 臺上一分鍾、台下十年功!同學演出前刻苦和認真的排練,為觀眾帶來精彩難忘的音樂盛宴!中樂團成立兩年,有賴學校的支持,以及方老師和其他聲部的老師,他們除了有專業的中樂技能,還有一顆致力傳承中國民族音樂的熱心,和盡心盡責的態度!這些,讓小學中樂團在短短兩年間同學們演奏技術及造詣得到了很大的提高!通過中樂訓練使學生增強對音樂的感受能力,通過舞臺歷練培養其良好的藝術素養,也能增強其對民族音樂的瞭解與熱愛。

3.jpg

而中樂團的成立亦得到了眾多家長的支持,在場家長表示讓學生樂團登上高規格的演奏舞臺,不僅對他們的演奏技巧有所提升。更重要的是,這份難得的經歷,讓孩子們增加了責任意識、團隊協作能力,這些都是課堂之外的寶貴收穫。

4.jpg

國家教育部發佈了《關於全面實施學校美育浸潤行動的通知》,強調要進一步加強學校美育工作,以美育浸潤學生,以美育浸潤教師,以美育浸潤校園。小學部中樂團的成立正是我校近年來有效推進美育教育的一個縮影。

5.jpg

表演名單:

二胡:洪羽揚、施心悅、毛沛欣、陳曉悠、鄭宇舜、翟珞嘉、林博正、姚銘進、羅敬恒、張博皓、麥偉睿、盧國政、胡念恩、巫棟銘、麥祖銘、萬嘉陽


柳琴:李玥澄、何紫堯


中阮:曾紫玥、葉蘊婷 、古金兒


竹笛:孫珮珈、 陳松林、 劉穎濠


揚琴:劉子瑩、周思霖


古箏:劉家賢、姚怡辰、張雅研、蕭欣儒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