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小開展憲法和基本法教育講座,培養師生的國家意識和民族自豪感


01.jpg

近日,濠江中學附屬小學邀請澳門基本法青年推廣大使協會到校,為全校1200餘名師生開展了“國之象徵——國旗、國歌、國徽”的周會。此次活動目的是為了提升學校師生對《憲法》和《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的認識,並傳承和弘揚學校愛國愛澳的優良傳統。

02.jpg

在周會中,講解者通過生活經驗的融入,結合實際情境,讓學生們更加深入地瞭解國旗、國歌、國徽的象徵意義。在活動中,學生們不僅學習了國旗與區旗同時懸掛時的一般要求,還掌握了唱國歌時應有的禮儀知識。

03.jpg

此次活動不僅加深了師生們對澳門基本法的瞭解,對“一國兩制”方針的認識,更激發了師生的國家認同感。此次活動的成功舉辦,不僅豐富了濠小的愛國主義教育內容,也為培養學生們的國家意識和民族自豪感提供了有力支持,進一步增強了他們對祖國和澳門的歸屬感。

04.jpg05.jpg

濠小將繼續以此為契機,加強愛國主義教育,傳承和弘揚愛國愛澳的優良傳統,為培養具有國家意識和民族自豪感的新一代青少年貢獻力量。 


06.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