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小龍騰獅舞非遺鬧元宵 氛圍濃厚場面熱鬧


640.jpg

濠江中學附屬小學為弘揚中國民族文化,滲透和傳承中華傳統習俗,鍛鍊學生的實踐能力,提高綜合素養。2月23日,在農曆正月十五元宵佳節到來之際,開展了豐富多彩、別開生面、富有意義的龍騰獅舞非遺鬧元宵特色活動,濠江中學家長會理事長魏榮海、濠江中學副校長陳步倩、濠小行政等出席活動,場面熱鬧。

640 (1).jpg640 (2).jpg

活動始伊,由學生舞獅隊伍進行了精彩的開場表演,色彩豔麗的獅身隨著鼓點起伏跳躍,引來陣陣掌聲。舞獅表演以其生動的表情和詼諧的動作,博得了現場觀眾的連連喝彩。之後由故事組的同學帶來精彩紛呈的《說龍會》故事表演,一組組同學紛紛上台預祝嘉賓和師生元宵節快樂,並以串燒形式講述了一個個關於龍的故事傳說,最後更為大家送上了《中國龍》的舞蹈表演,令師生們大開眼界。隨着音樂響起,師生的傳統華服秀也開始了!在舞台燈光和音樂的配合下,各班傳統華服學生代表和教職工代表都身穿精緻的華服,舉止大方地進行華服秀表演,還與觀眾進行了互動,場面十分溫馨。表演結束,四、五年級班級代表同學上台進行了“漢語小英雄”決賽,同學們大顯身手,憑著平日學習和積累的漢語知識闖關,爭拔頭籌,現場氣氛熱烈,通過刺激的比賽角逐出年級前三甲班級。640 (3).jpg640 (4).jpg

除了視覺上的饗宴外,元宵節的傳統項目——猜燈謎,也在此次慶典中佔有一席之地。學校將同學們精心製作的親子利是封燈籠和燈謎掛滿了整個濠小大堂,親子們圍攏在燈謎前,你一言我一語地競猜謎底,腦力激盪間不失為一種別樣的樂趣,也讓親子對中國傳統文化有了更深的認識。

640 (6).jpg640 (7).jpg640 (8).jpg


有學生表示在歡聲笑語中度過了難忘的一天,也對中國傳統節日有了更加深刻的體驗與理解。學校表示將持續推動文化傳承活動,讓學生在享受節日氛圍的同時,也能夠學習到更多有關傳統文化的知識。

640 (9).jpg640 (10).jpg640 (11).jpg640 (12).jpg


濠小的非遺鬧元宵活動不但豐富了學生的見識閱歷,也激發了學生的學習興趣,進一步培養他們的文化自信,增強了他們對中華優秀文化的認同感和自豪感,真正做到傳承文化根脈。

640 (13).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