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小邀請澳大教授進行校本培訓


為加深老師們對國際測試與評價的深入瞭解,日前濠江中學附屬小學邀請到澳門大學呂志和書院副院長周國暉教授,為數學科組和常識科組老師們進行校本培訓。

87.jpg

周教授從自身的求學經歷,結合對自己孩子的教育點滴,與老師們交流。從“國際數學和科學教育成就趨勢研究”的報告數據,對教育進行獨特的解讀和啟示:第一抓住本質,建立自信,創造機會引起學生對學習數學的興趣;第二讓學生有感覺的學習數學,讓他們提升思維能力;第三以小組合作形式,以交流促思考,利用不同的方法和策略去解決問題,讓學生能提高對學習的自信心,逐步培養他們的建模能力;第四應用能力的培養策略,讓學生多思、多想、多動手。

88.jpg89.jpg

周國暉教授的分享和指導,開闊老師們的視野,引起老師們新的認知與思考。相信老師們能把這次培訓所學、所思用到教學中,提高學生學習的自信心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90.jpg91.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