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小讀書節舉辦多項閱讀活動 與家長共同培養學生閱讀習慣



為配合第十五屆濠江中學讀書節,讓同學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讓家長與孩子逛書展,豐富家庭閱讀資源,讓家長多與孩子進行親子閱讀活動,形成良好的家庭閱讀氛圍,提升孩子的閱讀興趣與素養,日前濠江中學附屬小學連續兩天於情境教學區(總務處前地)舉辦校園書展。

76.jpg

在兩天的活動中,同學和親子能在書展中尋找到自己的知識寶藏,並與同學一起分享自己喜歡的內容。是次活動,圖書館與語文閱讀、英文閱讀合作,安排班級到校園書展進行閱讀活動。在老師的指導下,讓同學在充滿知識的書海中,尋找到自己的知識寶藏進行閱讀活動。

77.png

12月5日晚上,濠小邀請了澳門筆會副理事長楊穎虹老師於本校部情境教學區舉辦“如何透過親子閱讀啟發學生思考”家長閱讀講座。在活動中,楊老師介紹了為什麼要親子“共讀”、相互陪伴是親子閱讀的核心、必需閱讀的原因、共讀的素材及介紹如何透過共讀啟發孩子思考等,最後講者並透過<<K星人的快樂之謎>>這個故事讓家長如何透過親子共讀,啟發孩子思考。

78.jpg

是次活動楊老師與現場學生講故事,讓家長瞭解親子共讀的重要性,更讓家長明白如何與孩子講故事,讓孩子更喜歡閱讀。

79.jpg

12月7日下午放學,於本校部情境教學區舉辦“親子手工書工作坊”親子閱讀活動,這次活動以四季為主題,在活動中,語文科關老師教導親子如何製作一本城堡手工書,並由閱讀推廣員的協助下,讓親子們成功製作屬於自己的手工書。在老師指導下,家長們和親子一起找資料、一起設計,從而提升親子關係,亦培養學生在活動中透過手機或書本上,進行多元閱讀,從中找出自己的素材完成自己的作品,提升學生的閱讀興趣。最後,邀請親子到臺上介紹自己的作品,親子們都很踴躍到臺上分享自己的作品。

80.jpg81.jpg

是次活動讓親子們收穫滿滿。透過親子活動,製作一本屬於自己的小繪本,提升閱讀興趣,培養親子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讓學生在書海中尋找自己的知識寶庫。在親子閱讀活動中,提升學生的自信心、表達力與創造力。


82.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