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記歷史、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濠江中學附屬小學開展“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教育活動


60.jpg

2023年12月13日是第十個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濠江中學附屬小學為了讓學生牢記歷史、勿忘國恥、振興中華,進一步教育引導學生緬懷在戰爭中英勇獻身的英烈,激發愛國熱情。開展“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教育活動。

61.jpg62.jpg

  全體師生帶著沉重的心情參與到莊重肅穆的教育活動,全校師生共同向死難同胞和先烈默哀一分鐘,隨後由行政宣講“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內容和師生一起觀看了南京大屠殺歷史視頻,悼念遇難同胞,接受歷史教育,致敬革命先輩。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只有時刻保持不忘國恥的自覺,才能更好地激發師生的愛國情懷。

65.jpg

國家公祭日讓孩子們瞭解了南京大屠殺這一駭人聽聞的反人類罪行,銘記住了這慘絕人寰的歷史一頁。最後由五年級全體學生以嘹亮的歌聲合唱歌曲,呼籲同學們要熱愛和平、維護和平、努力成為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

  通過本次教育活動,有學生說到深刻認識到中國近代歷史的飽經滄桑、備受磨難。有老師亦分享到要幫助學生樹立正確的歷史觀,幫助學生領悟“落後就要挨打"的含義,激勵學生要牢記歷史、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66.jpg

67.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