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小研究性學習周進行沉浸式體驗活動,點燃學生探索熱情


濠江中學附屬小學以研究性學習周為契機,為學生們精心策劃了多場別開生面的學習體驗活動。活動覆蓋了一到六年級的學生,旨在通過實踐體驗,培養孩子們的綜合素質和團隊合作精神。

此次活動以年級為單位,學生們分別參加了豐富多彩的活動。分別有:「KABO與你齊探索」體驗營、環保綠化學習活動、戲偶劇場「尋找爺爺的寶藏」活動、「家國情懷延展教育計劃」學習活動等。在環境資訊中心,學生瞭解了廢紙迴圈再造的過程,親自動手製作紙張,培養了環保意識和資源利用的能力;在植物園中,學生不僅認識了許多植物,還親手栽種、培育,培養了熱愛大自然、關愛生命的情感;在參觀展覽館時,學生們通過觀看珍貴的文物和歷史資料,瞭解了澳門的歷史和文化。他們不僅學習了葡萄牙文化和中華文化的交融,更深入理解了澳門的多元文化和獨特地位。

22.jpg23.jpg25.jpg29.jpg

這次研究性學習周活動突破了傳統課堂教育的局限,讓學生們通過實際操作、親身體驗學習、感受知識的魅力。活動不僅提高了學生們的學習興趣和動手能力,還培養了他們的團隊合作精神和創新意識。

老師們對此次活動給予了高度評價。他們表示,這次活動取得了非常好的教育效果,學生們在實踐中收穫了寶貴的知識和經驗,這將對他們未來的學習和生活產生深遠的影響。

此次研究性學習周活動是濠小積極推動素質教育的一個縮影。未來,學校將繼續秉承“以人為本、以德育人”的教育理念,開展更多豐富多彩的活動,為學生們提供更多實踐和探索的機會,助力他們全面發展。

31.jpg32.jpg33.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