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小優秀生參與科普研學之旅,開啟航天太空夢


濠江中學附屬小學為了深化學生們對國家科技發展的了解,並激發他們的愛國情懷,利用研究性學習周組織三、四年級組逾60名在本學段榮獲最佳小組學習成員、三項評比優秀生的同學前往珠海太空中心和橫琴濕地公園進行航天探索及自然生態學習。

16.jpg

同學們在太空中心進入了一座1:1還原的「天宮」空間站T型展示艙。透過生動的展示和實物模型,深入瞭解宇航員在月球表面的工作情境,親身感受宇航員在太空中的神秘生活。在研學小課堂中,導師通過航空名人故事、飛機種類的介紹及「歼」系列戰鬥機中的「空中三劍客」的簡述,讓孩子們了解飛機的基本資訊和歷史。透過動手製作飛機,深刻體會到探索的樂趣和學習新知識的重要性。在「未來月球育種VR體驗」、「月球駕駛」等VR遊戲區,這裏讓孩子們能夠透過虛擬實境(VR)技術,體驗在月球上進行育種的過程,彷彿置身於宇宙的奇妙世界。

17.jpg18.jpg19.jpg

最後,同學們在濕地公園中呼吸著大自然清新的氣息,欣賞了美不勝收的自然景色和學習園內豐富的植物。

此次活動,讓同學們明白夢想是永不止步,需時刻保持對知識的好奇心及繼續努力學習。希望透過這次活動,為同學們種下了「航空夢」的種子,在未來成為航空領域的傑出人才。

20.jpg21.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