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小教師參觀“中國共產黨抗戰文物圖片展” 提升民族認同感和自豪感


50.jpg

濠江中學附屬小學為全面了解抗日戰爭歷史,9月20日行政組織品公科及常識科教師一行十五人,到市政署大樓畫廊參觀“中國共產黨抗戰文物圖片展”。該專題圖片展的主體是精品文物圖片,以典型的文物和歷史事實圖片呈現,全面反映在抗日戰爭時期,中國共產黨領導敵後軍民戰鬥的歷史及其發揮的中流砥柱作用。圖片展同時展出了澳門同胞在艱苦的歲月中無畏險阻、多方位投入抗日救亡活動的歷史場景。展覽共設五部分,分別為“勇擔歷史重任,誓為民族先鋒”、“秉持民族大義,堅持團結抗戰”、“制定勝敵方略,引領抗戰方向”、“開闢敵後戰場,開展人民戰爭”及“南陲守土:澳門人的抗戰”。集中展示中國共產黨在抗日戰爭中的重要貢獻和領導作用,見證共產黨領導下的抗戰歷程,展現他們的英勇和堅韌。

51.jpg

參觀展覽的過程中,教師們觀看珍貴的文物和照片,深入了解共產黨的抗戰歷程,深化教師對歷史的認識和拓展了教師的教育視野 。參觀期間教師進行積極交流和討論,探討抗戰歷史中的重要事件和人物。這次參觀活動使教師們全方位了解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為爭取民族獨立和國家主權英勇抗擊日本侵略者偉大歷史,以及澳門同胞在民族危亡的緊要關頭投身抗日救亡運動的感人故事。通過本次參觀學習,教師對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取得抗戰勝利的歷史意義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在課堂內外,不忘把家國情懷傳遞給學生,堅守濠江人的教育初心,以共產黨的歷史擔當為榜樣,秉持進取之心和改革之心作育英才!

52.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