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小舉辦“觀星賞月迎中秋”傳承中華傳統節慶文化親子活動


濠小為營造濃厚的傳統節日氛圍,激發學生對太空探索和天文觀測的興趣,進一步弘揚傳統文化精神內涵,展現中秋節傳統文化特色。濠小於2023年9月27日晚上7時至9時邀請了澳門天文學會會長李志輝於學校天台舉辦了一場“觀星賞月迎中秋”親子觀月活動,場面溫馨感人。

53.png

  活動開始,親子在導師的悉心指導下輪流使用專業的天文望遠鏡設備觀測星空,感受與星空的距離。隨後導師以中秋節傳統文化為切入點,講述天文知識,通過科普中秋神話故事,介紹相關的科學知識及如何使用天文望遠鏡觀測星空等。活動讓親子對星空有了更深入的認識,為親子提供了一個探索宇宙奧秘難得的機會,讓親子一同追逐星光,共度賞月之夜。觀星活動後,本校閱讀推廣員向親子分享了中秋的故事,傳承優秀中華文化,並推介有關中秋和星空相關的課外書籍,讓親子了解閱讀的重要性。 

54.png55.png

  是次活動不僅讓孩子提前感受節日濃厚的氣氛,也開闊了小朋友和家長對天文知識的視野,增進家校情感的交流。有參與活動的學生表示,第一次用望遠鏡觀看月亮,感覺非常奇妙,希望日後學校能組織多些相關的親子活動。

56.png57.pn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