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小學生參與珠海市第四屆唐詩宋詞飛花令大賽,收穫豐富


1.jpg

濠江中學附屬小學為弘揚傳統詩詞文化,增強學生人文社科素養,日前在小學部行政的帶領下,組織學生參加由珠海市香洲區舉辦的“文脈香山‧競帆詩海——珠海市第四屆唐詩宋詞飛花令大賽(總決賽)”學習活動。

這次大賽邀請了珠海數十所小學參與,學生們進行了古詩詞知識競賽,通過回答題目展示他們對古詩詞的理解和記憶。這不僅考驗了學生們的知識水平,也激發了他們對中國傳統文化的興趣。接著是“飛花令”環節,選手們在現場大顯身手,比賽場面相當緊張刺激。在觀看比賽的過程中,同學們能夠在書畫意境中領會詩詞背後的意蘊,感受古詩詞之美,整個比賽場地都充滿了濃厚的詩意和文化氛圍。

2.jpg

下午,學生參觀了珠海博物館,在博物館的常設展覽欣賞了豐富的文物和藝術品。這些展品展示了珠海地區的歷史、文化和自然資源。學生們對古代文明的瑰寶感到驚嘆,同時對於文物的保存和展示也有了更深的認識。這次活動為學生們提供了一個豐富的學習環境,擴展了他們的視野,啟發了他們對文化藝術的興趣和熱愛。

3.jpg

學生紛紛表示,這次參觀讓他們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國的歷史文化,同時也激發了他們對中國經典古詩文的熱愛,進一步傳承中華民族的悠久文化經典。期望這樣的活動為學生們提供了一個全面發展的機會,讓他們在學習中體驗到中國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時培養了他們的審美能力和文化素養。


4.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