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陽區人民政府代表團、華南師大代表團到訪我校


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政府代表團訪濠江中學

1700397105224151.jpg

11月9日,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政府代表團一行七人來訪我校,受到尤端陽校長,陳步倩、周明副校長等熱情接待。出席座談會的嘉賓包括澳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陳旭偉代副局長、梁怡安處長,以及代表團成員中共北京市朝陽區委文獻書記、北京市朝陽區委政府研究室陳霞主任、北京市朝陽區商務局劉佳局長、北京市朝陽區國有資產管理委員會賈恩松黨委書記、中共北京市朝陽區委教育工作委員會董偉書記、北京市朝陽區文化和旅遊局陳偉局長、北京中學夏青峰校長。

1700397238869665.jpg

1700397238577656.jpg

陳旭偉代副局長表示,濠江中學與北京中學是姐妹學校,交流密切,希望更多學生到內地了解國家發展。北京是個好地方,澳門學生應多到內地看看,往後兩地師生應多往來、多交流,教青局將全力支持。

尤端陽校長介紹了學校的歷史、近況和在升大保送、英語教學、體育教育等方面取得的優良成績,未來將繼續推動自主管理、自主學習、探究性合作學習等教育模式,讓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

1700397365163663.jpg

1700397365291475.jpg

文獻書記介紹了北京朝陽區的教育狀況,並贊讚揚濠江中學是一所為社會、為國家培育人才的學校,辦學質量高,成績顯著,期望加強京澳兩地的教育交流合作,濠江中學與北京中學兩校可開展更多實質性的交流互訪和學習,共同提升教育教學水平。

夏青峰校長表示,兩校的教育理念一致,均十分重視中華文化的傳承和創新精神的培養,今後將繼續加強兩校的交流合作,歡迎濠江師生到北京中學參觀訪問。



華南師大李川江副校長一行到訪我校

1700397796200389.jpg

華南師範大學是國家“雙一流”建設高校,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中國培育教育人才的南方高地。華南師大與我校素有交往,不少老師皆是華南師大校友。11月14日,該校李川江副校長,教師教育學部黨總支部華維勇書記,港澳台事務辦公室秦洪雷副主任,教師教育學部副部長、粵港澳大灣區教師教育學院林聞凱副院長,教師教育學部工會謝光靈主席訪問我校,受到尤端陽校長、陳虹副校長、康玉專副主任、岑耀昌副主任的熱情接待。雙方分別介紹了各自學校的發展情況,交流了育人經驗,期待能加强了解和合作,共同為培養澳門高素質教師貢獻力量。

尤端陽校長表示,華南師大為澳門培養了很多教師和人才,對澳門教育事業的發展貢獻良多,致以衷心的感謝。濠江將於明年在橫琴開辦學校,希望華南師大一如既往支持濠江的發展,輸送更多優秀教師給學校。

1700397870618778.jpg

1700397870543926.jpg

1700397870945616.jpg

李川江副校長感謝濠江的教師校友回母校參與建校90周年慶祝活動,對濠江中學光榮的愛國傳統表示敬佩,期望未來雙方有更多的交流、合作機會,希望有更多的同學選擇到華南師大升學,學校將全力做好培育工作。

華維勇書記補充介紹教師教育學部成立於2018年,負責中小學教師培訓,曾邀請了鍾南山、楊利偉舉行講座,深受教師歡迎,希望未來與濠江有更多合作,共同促進教師專業成長。

1700397732102939.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