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澳門模擬聯合國大會濠江英才獲佳績


第二屆澳門模擬聯合國大會濠江英才獲佳績

“第二屆澳門模擬聯合國大會”是由澳門模擬聯合國推廣協會、聖若瑟大學健康科學學院和澳門社會發展觀察中心共同舉辦的盛事,於八月十九日至廿一日成功舉行。該大會設置了四個語言委員會,吸引了來自兩岸四地的近200名中學生和大學生的熱情參與。其中,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的六位同學榮幸地代表不同國家,參與了聯合國社會、人道主義和文化英文委員會,共同探討“應對人口老齡化,建設長者友善社區”(Addressing Aging Population and Cultivating Aging-Friendly Society)這一重要議題。他們的出色表現令人矚目:S3A 鄧詠之榮獲榮譽提名(第三名),而S2A 何旭翎、S3C 蘇子柔、S4A 王知行、戴穎昕、S4D 梁樂殷則獲得優異獎項。參賽學生在朱蓉芝老師、陳嘉慧老師和黃碧珊老師的細心指導下,在會議上針對該議題展開熱烈討論,提升了他們的國際視野。

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十分重視培養學生的國際視野。通過參與模擬聯合國大會,能培養學生們對國際議題的關注,從而擴展他們的國際視野,成為具有全球視野和領導潛力的未來人才。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