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英才舉行“專家進校園”活動


濠江英才舉行“專家進校園”活動

 

11月24日,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邀請到澳門理工大學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呂開顏博士為初三、高一和高二學生帶來了題為“新時代青年需具備的思維和技能”的精彩講座。

講座開始,呂博士針對後疫情時代中國的經濟發展進行了深入分析,包括全球供應鏈調整、國民財富GDP、人口流動與城市化不平衡、中小企業生產能力等方面的內容。本次專題講座主題鮮明、視野宏大,脈絡清晰、內容豐富。互動環節中,呂博士耐心地解答了同學們提出的各種問題,現場互動頻繁,氣氛熱烈。

講座最後,呂博士指出當下社會信息龐雜,發展迅速,要在新世代站穩腳跟,同學們需多以開拓的視野看世界,家事、國事、天下事,做到事事關心。同時,他建議同學們要具備冒險精神,珍惜多樣性和多元化,摒棄偏見和分歧,培養認識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多進行跨學科、以問題為導向的協作學習,善於整合各方平台,利用規則突破原有規律。本次講座在全場師生的熱烈掌聲中圓滿結束,同學們均表示收穫頗豐。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