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小藝術科組開展“‘音’教而美 研無止境” 教研活動


今年濠江中學附屬小學申請音樂科內師交流計劃,日前教青局人員進行中期訪校,藝術科組藉著此契機,安排了校內觀課及“音教而美 研無止境 "研討活動,教青局代表余巍先生、內師陳若華、行政及音樂老師參與了此活動。

92.jpg

首先大家到一年級觀課,黃可欣老師執教《美妙的音樂》,為大家呈現了一堂精彩的音樂課!黃老師圍繞課題來確定教學目標,精心設計課堂,通過做手號的活動掌握音高。加入彩虹鐘及紙筆互動給學生營造音樂的氛圍,運用基本音樂技能及簡單音樂意念,即興創作音樂。一年級的小同學積極參與,認真思考,沉浸在美妙的音樂之中。

93.jpg94.jpg95.jpg

課後,教青局代表、內師、行政、參與老師進行評課,大家都對黃老師教學態度、課堂把控能力、教學設計能力給予高度的肯定及評價!內師亦在如何開展音樂教學給了建議。一(2)班同學課堂紀律及認真積極的表現亦得到了大家的讚賞!

本次教研活動,濠小師生在音樂學習中邁出了成功的一小步,也是我校音樂教學探索的一大步,因教而美,因研而樂。

96.jpg97.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