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舉辦中醫講座,傳承中醫文化,弘揚中華國粹


濠江中學附屬小學日前邀請衛生局中醫服務發展廳人員到校進行中醫科普宣傳講座,傳承中醫文化,弘揚中華國粹。

41.jpg

中醫藥作為中華文化的瑰寶之一,擁有悠久的歷史背景及深厚的文化底蘊,中醫注重整體觀念,認為人體是一個有機的整體,健康與疾病是由於人體內外部因素的平衡失調所導致。本次講座內容涵蓋中醫起源、診療及文化的認識,講座更設有問答環節,學生們均對工作人員的提問反應踴躍,並表示對講座內容感到新鮮有趣,希望日後能學習更多中醫學知識。

42.jpg43.jpg

通過今次講座學生加深了對中醫藥的了解以及應用,激發學生對學習中醫藥的興趣。藉此提醒學生對身體狀況的關注及加強對自身健康的管理能力,並且實現對中國源遠流長的傳統醫學文化的傳承。期望衛生局日後舉辦更多相關講座讓學生繼續探索中醫藥的奧秘,共同創建健康、快樂的校園生活!


44.jpg45.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