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小開展“悅讀悅快樂—讀書會”活動,打造書香校園


6.jpg

濠江中學附屬小學為了培養學生的閱讀習慣,打造書香校園的氛圍,開展了“悅讀悅快樂—讀書會”活動,活動讓學生從書中吸收和累積新知識,提升語言及閱讀能力,激發學生對閱讀及學習的興趣。

7.jpg

此次讀書會目的是為培養親子多閱讀不同種類的課外書,透過書本吸收不同的知識,因此,學校在不同時段分別給親子和學生舉辦不同類型和主題的讀書會活動。首先在上午上學時段由閱讀推廣人員舉辦親子悅讀會。例如臨近重陽,便讓大家認識中國傳統節日—重陽節。閱讀推廣員向親子們講述重陽節由來的故事、背景和傳統習俗等,以加深親子對重陽節的認識。在場親子表示很少聽重陽節的故事,參加了此次讀書會,才知道重陽節除了登高掃墓的習俗外,還可以放風箏、戴茱萸、吃重陽糕和喝菊花酒等。此外,學校讓大家能夠親自感受節日的氣氛,特意為親子準備了菊花茶,並由孩子親手為家人奉上一杯暖暖甜甜的菊花茶,教導學生要尊敬和關懷長輩,讓親子了解重陽節還有敬老團圓、崇揚孝道的意義,加深大家對中國的傳統節日的認識。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