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觀看《長津湖》 愛國情懷永傳承


電影《長津湖》近日在澳門放映,電影以抗美援朝戰爭第二次戰役中的長津湖戰鬥為背景,講述了一段波瀾壯闊的歷史:七十一年前,中國人民志願軍赴朝作戰,在極寒嚴酷環境下,東線作戰部隊憑著鋼鐵意志和英勇無畏的戰鬥精神一路追擊,奮勇殺敵,扭轉了戰場態勢,打出了軍威國威。

四個校部260多名教職工在校長室和教聯會的組織下觀看了這部激動人心的大片。校長室還專門預先發放了電影介紹和影片歷史顧問王樹增先生的長篇影評,以幫助大家更深入地觀賞電影,學習前輩精神。

教師們表示,觀看該片,深受教育。電影場面宏大,戰鬥場景震憾,個性描寫生動。我們永遠不能忘記,今天的生活是先輩們用無所畏懼的勇氣,拋頭顱、灑熱血打下的。那些為了保衛祖國未來拼死戰鬥的戰士,是真正的英雄。在祖國發展的今天,更要銘記歷史,珍惜今天的來之不易,用我們的決心和努力獻出力量,維護祖國和澳門美好的未來。

剪輯_9.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