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英才全球目標挑戰賽獲亞太區亞軍


    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早前組織中學生參加“Micro:bit教育基金會”主辦,“英國文化教育協會”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協辦的“Microbit do your:bit 2021” 全球目標挑戰賽,高二級鄭可桐和黃芷琪同學代表澳門參加比賽,其作品《智慧消毒櫃》獲得全球賽亞太區亞軍。

    “挑戰賽”匯聚了世界各地8歲至18歲的學生,活動組委會收集了來自世界各地過千份參賽作品,涉及的主題非常廣泛,包括健康檢測、災難預警、心理陪伴、森林保護、綠色出行,運動,污染,節能,新生兒監測,衛生,快遞消毒等問題,要求學生提出各種創新的解決方案(須用英語交件),致力實現全球目標,解決世界面臨的問題。

    我校參賽作品《智慧消毒櫃》的創作理念是:在新冠疫情中有部分感染病例是由於病毒附著在快遞包裹表面所引發的,越來越多的人擔心病毒可能留在包裹上而被感染,但在家噴灑酒精消毒的方法並不安全,因此,濠江英才兩位參賽的同學想到了利用紫外線消毒的《智慧消毒櫃》。

    《智慧消毒櫃》採用了超聲波感測器製作了自動感應門,櫃內部採用紫外線燈消毒,紫外線可以向四面八方反射,360°對快遞包裹進行消毒;完成消毒後,當有人靠近櫃子並到達一定距離時,超聲波感測器感應到信號後自動打開消毒櫃門,這種設計大大減少了使用者與消毒櫃門的接觸,從而降低感染病毒的風險。

    濠江英才科技研發小組一直鼓勵學生從生活啟發中汲取原創想法和創意概念,學生的每一個作品都展示了他們獨特的視角和巧妙的創造能力。我們希望通過更多的國際科技交流,推動更多的科技成果轉化,加強智慧財產權保護意識,培育經濟發展新動能的種子人才。


輔導老師包括:楊逸,潘德恩,梁敏聰,陳穎信,邱樂豐,林思雅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