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英才全國科技賽獲佳績


    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早前組織中小學生參加“第十六屆宋慶齡少年兒童發明獎”科技賽事,獲得全國發明類獎項一金、兩銀、一銅,以及科技繪畫類優秀成績,是歷年澳門學校代表在該項賽事中成績最好的一次。

    濠江英才學生在全國眾多發明類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為澳爭光。獲獎同學及其作品如下:中學生鄭語涵作品“一種玻璃保護裝置”獲金獎,小學生伍樂瑤、羅媮喬作品“老弱婦孺開瓶器”及中學生古彥晴作品“智慧廁所消毒裝置”獲銀獎,中學生楊善珩、李悠然、李啟宇作品“一種智慧燈柱”獲銅獎。

    此外,濠江英才學生在“二○二一第八屆JDIE日本真夏設計創意暨發明展”中勇奪兩項發明獎的金牌;在“全國青少年機器人技術及軟件編程等級考試”中,濠江英才派出中小學生共十八人,通過率達到九成四。其中,洪崇博通過“編程C語言一級等級考試”獲“滿分優秀”佳績,是該次考試全國最高的成績。

    濠江英才學生此前並在“聯合國SDG全球目標創意挑戰(中國區選拔賽)”中獲得一項一等獎,兩項二等獎;在“二○二一中國國際智能產業博覽會·青少年專利孵化展”中,霍昭僮作品“一種利用物理慣性提高供料效率的供料裝置”獲廣東晶晶裝飾材料有限公司欣賞,簽署了“孵化意向合作協議”。是次簽訂專利合作意向,為學校透過科創教育推動國家科創人才培養,以及學校與企業推動產學研奠定良好基礎。

註:以上新聞稿於9月24日在澳日刊登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