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英才學生參加世界青少年發明展獲佳績


    早前濠江英才學生參加“IEYI世界青少年發明家展”線上比賽,我校學生在158件參賽作品中收穫1金3銀3銅及5項特別獎的佳績。

    該競賽是由日本發明協會在2004年發起並籌組IFIP來舉辦世界青少年發明展,此後每個會員國輪流舉辦這個鼓勵世界青少年創新發明的活動。

    IEYI (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for Young Inventors)世界青少年發明展為國際發明展,公平性令人肯定,提供來自世界各地傑出青少年的一個舞台,將青少年的發明與創造展現出來,並給予高度的肯定與表揚,鼓勵青少年追求擁有更豐富的創新力來打造更好的未來世界。

    本屆原定由俄羅斯主辦,受疫情影響,改由台灣代辦,並以虛擬展覽,線上答辯的形式進行。

    學生在楊逸,潘德恩,梁敏聰,邱樂豐,陳穎信等老師的指導下,制作展示影片,經過一個月的努力,取得優秀成績。

    本次國際比賽我校學生獲奨為澳增光,同時,本校科技研發小組輔導老師楊逸獲邀代表澳門擔任本届比賽的評委,這亦是對我校師生科研培訓工作的肯定,成績可喜可賀。

獲獎名單如下: 

獎項
作品名稱
學生姓名
金獎
夜間智能泊車系統
楊善珩   李悠然
銀獎
納米材質清潔裝置
陳梓柏  謝錦潤  梁焯維  黎逸謙
銀獎
可攜帶無水消毒裝置
張倩瑤  古彥晴
銀獎
太空洗澡裝置
陳梓柏  謝錦潤  許誠鏗
銅獎
一體式演示裝置
魏志聰  吳沚謙  朱俊安
銅獎
夜間水杯
馬曉陽  蕭孝彥  古傑朗
銅獎
理髮器消毒器
古傑朗
香港特別獎
玻璃保護裝置
鄭語涵
俄羅斯特別獎
基於物理慣性供料罐
霍昭瞳
香港特別獎
降溫吸管
陳家熙  盧天朗
台灣特別獎三合一藥油塗抹裝置馬曉陽  梁焯維  黃緯恆
台灣特別獎
智能消防裝置
謝宇軒  羅嘉豪  李啓宇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