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小豐富多彩慶中秋 節慶傳統共傳承


69.png

農曆八月十五日是我國傳統節日──中秋節,濠江中學附屬小學為了讓學生更深入地瞭解中國傳統節慶文化,感受濃厚的節日氣氛及歡樂,日前舉行了一系列活動。

70.png71.png

中秋節前,校園內早早掛上了七彩繽紛的花燈,在情景教學區展示了各級同學製作的中秋手抄報、掛起了富有創意的手工燈籠和燈謎作品。老師們帶領同學們一邊欣賞花燈,一邊猜謎語,玩得不亦樂乎。

72.png

中秋節當天,同學們還在課室進行了「喜迎中秋,溫情校園」的美食分享大會。大家拿着各自帶來的應節食品和老師、同學一起開心分享,拿着自己製作的小兔燈籠,與同伴們合影留念,感受着傳統節日的歡樂氣氛。

73.png

語文科組還透過校園電視台錄製中秋特輯,向全校師生介紹中秋節的由來、習俗、祭月的故事等,宣揚中秋節的美好寓意。

濠小一系列豐富多樣的慶中秋活動,營造出濃厚的節日氣氛,不但豐富了學生的學習生活,讓學生感受到生活的美好,還使學生對我國的傳統節日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和瞭解。

74.png75.pn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