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Catwalk Show 濠江學子弘揚中華文化


1711524026395154.jpg

由濠江中學學生會主辦的“中華文化耀濠江活動日”─「Z世代華韻」漢服比賽於3月2日(星期六)上午在正校大禮堂舉行。本次活動主題是「中華文化展風采」,參賽者分為綺麗風華組和躍動舞衣組圍繞着比賽主題進行一輪服飾展示的catwalk比賽。澳門漢服文化交流協會鄭鏗泰會長、澳門大學南國文藝學社•漢服部王珊珊部長、尤端陽校長、陳步倩副校長、周明副校長、范美湘主任、康玉專副主任、岑耀昌副主任、陳奇川老師、學生會蔡曉婷主席等嘉賓出席活動。

1711524082654053.jpg

比賽評出最受觀眾歡迎獎、最具創意造型獎及最佳台風獎每組各一名。經過精彩的比賽後,綺麗風華組和躍動舞衣組的最受觀眾歡迎獎分別是曹曉淳和于和悅,最具創意造型獎分別是曹靖琳和于和悅,最佳台風獎的獲獎者則分別是由蘇嘉欣和麥芷盈獲得。是次比賽邀請了醒獅社為比賽揭開序幕,接著由曾沛釗校友、郭羨妮同學、禮儀培訓班同學及二胡班同學表演,為比賽錦上添花。

圖片_20240314083836.jpg

中華服飾是中華民族的瑰寶,它展示了中華民族的智慧和創造力,也是中華文化傳承和發展的重要載體。通過舉辦此次比賽,除了讓同學對中華服飾有進一步的瞭解和認識,並從中感受到中華文化的魅力外,更培養學生會幹事的組織、策劃及解決困難的能力,同時又鼓勵更多的同學在學校創設的平台上發揮所長,展現自信風采,逐夢青春,以此用心演繹出對未來的積極向上和堅定信心。


最受觀眾歡迎獎:

1711524187205799.jpg

最具創意奬:

1711524326883230.jpg

最佳台風奬:

1711524373950028.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