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英才邀吳在權先生談家國情


     為提升校園藝文氣息,增進學生的藝術素養,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本月十四日邀請澳門智慧人文勵政會吳在權會長向學生講解有關家國情懷的藝術創作。吳會長以“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開場,指出新中國成立後,尤其是改革開放以來,國家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他感慨道,在國家的大力支持下,“一國兩制”方針得到有效貫徹落實,這是澳門回歸後賴以高速發展和民生安穩的重要基石。他對英才學子寄予厚望,希望同學們多了解中華傳統文化,關心國情、區情,弘揚愛國主義優良傳統,以建立積極向上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無懼挑戰,奮勇前進。

 

    接着,吳在權會長解讀了他歷次書法展覽的主題——以“家國情”為主軸進行創作,抒發對中華文化、祖國以及澳門的深厚感情,用愛國思想和儒家文化指導藝術創作。他指出,作品通過藝術的形式把對國家的情懷表達出來,並讓青年感受藝術魅力,自覺地把愛國愛澳核心價值薪火相傳。


新聞稿於7月18日在澳日發佈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