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潔貞校友與濠江英才學子分享青年人的責任與擔當


黃潔貞校友與濠江英才學子分享青年人的責任與擔當

    日前(6月4日),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副理事長、濠江中學校友會副會長黃潔貞到濠江英才與高中師生進行了一場以“傳承五四之火——彰顯青年擔當”為主題的分享會,黃潔貞校友不時與師生互動,現場氣氛熱烈。

    黃潔貞校友首先讓學生回答“五四青年節”的由來及意義,高二學生連宗鴻能正確地說出答案,頓時全場報以熱烈的掌聲。黃潔貞校友讚揚我校學生都能學好中國歷史,發揚“愛國、進步、民主、科學”的五四精神;她強調,五四運動中青年們憂國憂民,無私奉獻的愛國精神值得當今年青一代學習。她呼籲當代澳門青年要加強自身責任與擔當,既要努力維護國家安全,也要重視自身發展。

    隨後,黃潔貞校友對中央政府、澳門特區政府及民間機構的青年政策和青年工作做了細緻的講解。她強調政府與社會各界人士都高度重視青年的成長與發展,同時國家也為青年施展自身抱負、向上流動提供了足夠的機遇。

    最後,黃潔貞用幾位優秀澳門青年校友作為榜樣,勉勵濠江英才學弟學妹們要努力裝備自己,加強自身的競爭力;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好好抓住大灣區發展帶來的機遇和挑戰。她以習主席對青年的寄語作結——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國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她鼓勵莘莘學子要追求理想、開拓進取,將來為報效祖國和澳門特區貢獻自己應有的力量。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