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英才學生會探訪松柏之家老人中心


      5月29日,濠江英才組織中學學生會幹事探訪氹仔松柏之家老人中心。活動過程中,同學們與中心的長者進行愉快而輕鬆的互動,包括交流聊天,一起互動遊戲等,同學們為長者送上了精心準備的表演節目和探訪禮物,整個過程充滿了溫馨的氣氛,樂也融融。

    是次活動旨在讓學生透過接觸及服務氹仔社區的長者,從而對長者服務中心有更深入的了解和認識,以此培養他們尊老愛幼,關心社會,助人為樂的美德。學生從活動中體會到長者的需要,學習與長者相處的方法,並因此而增強了他們對社區的責任及歸屬感,進一步深化學校與社區組織的緊密關係。

    濠江英才恆常組織學生進行義工培訓,參加社區義務工作,例如探訪長者中心、探訪弱勢社群及進行共融活動等。學生以自願性質參加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舉辦的「義工FUN」計劃,每學年都積極參與廣泛及深入的社區服務工作,這些經歷不斷地豐富他們的人生經驗,除了提升自身的責任感及培養正面的人生觀之外,他們還會將學習的體驗,與同儕分享,向大家傳播愛與關懷的訊息。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