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英才中小學教師山東學習收獲豐


濠江英才中小學教師山東學習收獲豐

     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4月24至28日組織中小學教師赴山東濰坊姊妹學校交流學習。一行十人由副主任李守球帶隊,前往山東濰坊瀚聲學校,與校領導、前線教師及學生互動交流,收獲甚豐。

    山東濰坊瀚聲學校是271教育集團旗下一所國際化學校,以“傳統為本、體驗為基、面向國際”為辦學特色。為培養富有家國情懷和全球視野的高素質人才,瀚聲學校設有多元化的校本課程,開設游泳、戲劇、航天模型、國學、家政等課程,推動學生在德、智、體、美、勞等方面全面發展。

    英才教師觀課後表示,該校教育改革別具特色,成效顯著,值得澳門教師參考學習。該校採取小班制教學,以“小組合作探究式學習”推動課堂,並對國家課程進行重構,採取大單元整合教學,避免知識碎片化,著重培養學生對知識的遷移能力。此外,更創設真實情境主動進行合作、探索,促進學生發現問題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為配合大單元整合教學,該校在課堂上常態使用現代化271Bay學習終端。271Bay是個完善的教學資源庫,能讓學生在學習的過程中適時地得到相應的學習指導,學生也可以在進行合作探究時瀏覽資源庫中的教學資源,提高小組學習的效率和質量。

    是次山東學習之行,英才教師大開眼界,不僅增進了兩地姊妹學校之間的聯繫和友誼,促進教師的專業成長,還讓英才教師加深了對“國際化教育”辦學理念的認識及其具體實踐的模式,對英才學校進一步發展“雙語教育”、“藝術教育”和“奧林匹克意識”的辦學特色,與國際接軌,培養具國際視野的精英人才,起到重要的參考作用。

     活動獲教育發展基金資助。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