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師生喜迎新學年


濠江師生喜迎新學年


    濠江中學九月二日正式開學,各校部學生懷着興奮的心情,秩序井然地上學。幼稚園在疫情後首度復學,情況良好,家長和孩子對新學年充滿希冀,滿意校方的安排。開學前,學校和教職員工嚴格按照教青局和衛生局的防疫指引,徹底清潔校園,做好防疫安排,並進行了開學前的模擬演習,使開學工作得以順利進行。

    九月一日,該校召開了全體教職員工校務會議,校長尤端陽作校務報告,介紹了一年來學校在教育改革中所取得的成績,中學部自主學習與自主管理向縱深推進;英才校部成績優異,贏得社會及家長認可;小學部致力於創新濠小、國際濠小、綠色濠小、卓越濠小、幸福濠小的建設;幼稚園持續推行“五常管理”。習近平主席去年親臨英才校部視察、觀課,全體濠江人獲得莫大的榮譽,備受鼓舞。

    尤端陽向全體教師提出了二零二零學年的工作任務,號召全校五百九十二名教職員工用心營造濠江人文家園,為教師提供良好的育人環境、人文關懷,創建溫馨的人文校園。他感謝全體教師一年來作出的辛勤努力,勉勵教師們把人才培養和防疫工作做得更好。

    開學典禮上,校長尤端陽,副校長陳虹、陳步倩分別於各校部作開學致辭,希望師生堅持做好防護措施,勉勵同學們傳承愛國愛澳的思想,弘揚中華文化,勤奮學習,積極創新,學會感恩、尊重和包容,做精神豐富儒雅的人。

    同時,他期望教師們感恩社會,珍惜特區政府提供的教育資源,發揚“超越自我,追求卓越”的精神,為澳門和濠江的教育事業貢獻力量。

    會上,各校部向師生們轉播了由中央電視台製作的《開學第一課》的精華片斷,師生們為鍾南山院士以及一眾抗疫醫護人員、解放軍戰士等逆行者的偉大品格和光輝事蹟所感動,為國家對人民生命的堅決捍衛而激動。

    同學們表示必定珍惜生命時光,努力學習,將來服務社會、報效祖國。教青局延續教育處長黃志勇等人到濠江各校部視察開學情況,議員、校友黃潔貞為師生送來口罩套,勉勵學弟學妹們繼續努力,學好知識,培養能力,打好抗疫之戰。

資料來源【9月4日澳日消息】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