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中學高中第六十四屆、附屬英才學校高中首屆畢業典禮


濠江二百八高中生畢業

     【澳日消息】濠江中學高中第六十四屆、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高中第一屆畢業典禮於六月十三日下午三時在校本部禮堂隆重舉行,場面溫馨感人。

     校董會董事長馬有禮向二百七十九名高中畢業生表示熱烈的祝賀。他說,習近平主席去年視察濠江英才學校並發表重要講話,寄語同學們學好歷史,繼續弘揚愛國愛澳精神。他希望同學們不負習主席期望,畢業後更好地學習知識、提升能力,弘揚堅定的愛國主義精神,努力使自己成為國家和澳門需要的儲備人才,創造更美好的明天。

     校長尤端陽在致辭中表示,同學們在疫情環境下,仍然勤奮努力,取得喜人的成績。一百九十四名同學成功保送,保送率達百分之六十九點五,其中有一百一十五名同學保送到北大、清華等內地重點大學。他對畢業同學提出三點要求:永遠保持一顆進取之心,繼續發揚追求卓越的濠江精神,多讀書、多思考、多鍛煉;永遠擁有一顆淡定之心,面對外部誘惑,保持定力、嚴守規矩,用勤勞的雙手創造美好的生活;永遠堅守一份責任之心,涵養家國情懷,對祖國、對社會有擔當。

     教青局副局長龔志明祝賀應屆同學們順利畢業。今年有英才學校第一屆高中畢業生,是歷史性時刻,翻開了歷史新一頁,值得紀念。希望同學們在未來的日子為國家的建設和發展好好讀書,努力打拼。他以“未來的舞台有多大,視乎你的眼光有多遠”來勉勵全體同學,希望大家把眼光投向祖國和大灣區,尋找更多發展機會。

     畢業班教師代表莫秀君用粵語和英語致辭,鼓勵同學們繼續喜愛學習,利用學校培養的自主學習的能力,融入到大學的學習生活中。畢業生代表袁浩軒表示,會永記師長的栽培和多年的陪伴,以不怕困難、鍥而不捨的精神,努力向目標邁進,創造新的成績。

     畢業典禮上,校董和學校行政與畢業生一起合照,教青局向學年表現優秀的同學頒發蓮花獎和李白獎。出席典禮的嘉賓還有校董會名譽董事長鄺達財,副董事長羅德明,校董招銀英、姚汝祥、徐達明、黃楓樺、李俊鳴。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