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學創新 · 科學立新”濠江英才師生作品展


濠江英才辦科創藝術展

 

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昨日在教青局教育資源中心子瞻廊,舉行“美學創新 · 科學立新”師生作品展剪綵儀式。

 

出席剪綵儀式包括教青局長老柏生,中聯辦教育青年部副部長苟人民,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委員黎振強,濠江中學校董李俊鳴,中華教育會理事長鄭洪光,濠江中學校友會理事長徐達明,濠江中學家長會會長賴展京、理事長魏榮海等。

 

校長尤端陽致詞,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已創辦十年,在教青局和中聯辦親切關懷下,頑強拼搏,砥礪前行;特色教育,初見成效;深得社會各界認可。今天借助展覽,展示學生作品,匯報科學創新和美術教育的部分成果,讓社會見證英才學校科學與藝術教育的成績。通過科學創新活動,同學們在科學素養和創新能力等都有所提高,展覽展示在科學技術的薰陶下,熱愛科學、崇尚科學的創新精神。美術教育,培養學生正確審美觀,提高感受美、欣賞美、創造美的能力,培養學生學習美術興趣,促進學生個性化和全面發展,達到感發人心,陶冶情操目的。

 

為順應澳門社會發展,配合特區對人才培養需求,濠江中學於二○一○年在氹仔創辦英才學校。今年是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創建十周年。是次展覽展示該校部學生平時課堂練習和比賽得獎優秀作品,展示科學創新和美術教育發展的整體水準。作品形式多樣、媒材豐富,包括3D列印建模、創新科技發明作品、環氧樹脂手工小品、中國畫、中國書法、素描、水彩畫、水粉畫、丙烯畫、油畫、版畫、時裝畫、插畫、平面構成、立體構成、輕黏土等藝術作品。

 

出席剪綵儀式的師生表示,將一如既往,繼續推行科學教育和藝術教育,弘揚科學創新精神,發揮師生藝術特長,多元培養,全面發展。

 

該展覽至六月六日,歡迎參觀指導,見證師生創意成果。因應抗疫需要,展覽場地每次最多容納三十人。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