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參觀國家安全教育展


    4月15日,“國家安全教育展”於澳門回歸賀禮陳列館開幕。展覽期間,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先後組織了中小學師生赴館參觀。展館通過直觀生動的圖片集、影視播放、實物模型等多元方式對國家安全進行了全面、系統,直觀、生動的展示,展覽給師生上了精彩的一課,使師生對國家安全大計有了更加深入的瞭解,增強了國家安全的責任意識。  

 此次參觀活動分兩個部分,一是在導賞員的帶領下,師生一邊聆聽介紹,一邊觀看圖片、影視、實物模型的展示;二是參與遊戲互動活動,透過遊戲問答、彈射球類遊戲以及拼圖遊戲,體驗活動的樂趣,也更深刻地感受到安全的重要性。師生表示,通過參觀,對國家的“復興之路”“居安思危”“安全和發展”“我們的責任”四大主題,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瞭解,深知祖國今日這一切一切得來極其不易。我們必須守護好這一切,才能獲得更好的未來;同時更體會到維護國家安全,是每一位中國同胞應有的義務和責任。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