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義工獎勵計劃”頒獎禮


       由教育暨青年局主辦的2018“青年義工獎勵計劃”頒獎禮於2019年3月23日(星期六)下午舉行。活動旨在表揚及肯定青年義工對社會的承擔和貢獻,進一步推動青年義工積極參與義務工作,並鼓勵社會各界和青年加入義工行列,發揚守望相助的精神,共同為澳門社會注入正能量。出席今屆頒獎禮的有教青局局長老柏生、副局長梁慧琪及代副局長黃健武,加入該計劃的公共部門及公營機構代表,社會團體代表,學校代表和一眾青年義工。約400人出席活動。

   

       我校從2017學年加入由教育暨青年局舉辦的“義工Fun, 你我都有份計劃”,參加該計劃以來我校同學積極參與校內外的義工服務,學校並組織同學接受專業的“義工培訓證書課程”,繼而參加每年度的“青年義工獎勵計劃”。至今, 我校共十位同學獲得至少義工服務時數100小時的銅獎。 

  老柏生局長於致辭中讚揚及肯定青年義工在過往一年所付出的辛勞與奉獻,不論是社區服務還是災後復原工作,均展現出青年義工的奉獻精神和社會承擔。期望青年繼續傳揚義工精神,共建一個關愛共融的澳門。同時,感謝眾多參與機構和學校,為青年義工提供適切的培訓及各類型義工服務。


  老柏生表示,特區政府一直高度重視青年成長發展,將繼續深化各項青年義工計劃,強化青年義工應對重大突發事件的意識及防災減災知識,優化“青年義工/社團人力資源庫”,以適切、有效地協調青年義工協助澳門大型活動及重大突發事件之義務工作。同時,為向青年義工提供更多參與大型活動及外出交流的機會,教青局正招募一支雙慶活動青年義工隊,協助籌備中的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的一系列大型活動。教青局將為青年義工隊提供一系列培訓課程、活動實習及服務實踐,以投入相關的義務工作。


  今屆頒獎禮共頒發376個青年義工獎項,包括21個白金獎、80個金獎、61個銀獎及214個銅獎,獲獎青年義工服務總時數達63838.21小時。頒獎禮上同時進行“青年義工人力資源庫”啟動禮及青年義工宣誓儀式,並向完成“青年義工培訓課程框架”三部分課程的青年義工頒授“青年義工徽章”,更首次向獲得白金、金、銀及銅獎的青年義工頒授獎項徽章。此外,今年繼續於場外設立義工推廣攤位,向青年發放更多正面訊息,進一步推動青年參與義工服務。



資料參考:教青局官方微信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