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英才師生感受京劇魅力


       國家一級京劇演員黃炳強和國際知名女書法家韓寧寧於十一月廿七至廿九日來到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把傳統中國文化藝術帶進校園,與該校小學、初中同學及教師一同開展“京劇入校園”藝術體驗活動。

    黃炳強畢業於中國戲曲學院,國家一級演員、工老生、國家京劇院二團主要演員,曾擔當不少中外經典劇目主要角色,如《空城計》飾演諸葛亮、《圖蘭朵公主》飾演卡拉夫等。活動當天,兩位老師不僅為師生們詳細介紹了京劇中如小生、紅生等行當分類以及京劇唱、念、做、打的欣賞要領,詳細講解京劇中特定坐姿、站姿及持扇等動作,並與學生一同演唱京歌《梨花頌》。

    兩位老師也參加了該校教師歌詠隊的合唱排練。活動中,老師們身穿艷麗的中國傳統服飾,在黃炳強帶領下感受京劇帶來的無限魅力。黃老師對戲曲的解讀,深深吸引在場每位老師。他從青衣的肢體形態到各個行當的代表形象;從京劇的咬字和唱腔、從四大名旦的風格特點到當代的代表名角,為老師們打開了一扇京劇曲藝的大門,展現了京劇別樣的姿彩。兩位老師聲情並茂、治學嚴謹,不僅讓濠江英才的師生們深切體會京劇藝術的博大精深,從中汲取傳統文化養份,而且在心中種下京劇國粹的種子。

    活動後,師生們紛紛表示意猶未盡,感謝兩位老師將京劇之美帶進校園,帶入大家的心中,讓大家有機會近距離感受京劇、了解國粹。

23361544208050046.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