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級學生參加V-Power全澳義工培訓結業禮


七十七濠江英才學生完成課程


V-Power全澳義工培訓結業


來自澳門日報消息:【本報消息】澳門社區義工聯合總會昨舉辦“V-Power系列”全澳義工培訓計劃結業禮,七十七名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的學生完成課程,獲頒證書。主辦單位冀藉系列培訓讓學生理解義務工作的意義,明白從做義工到團隊合作精神的重要性,提升學員綜合能力。


計劃由街總公民教育中心承辦、教青局贊助。結業禮昨日上午十一時假街總望廈社區中心舉行,教青局青年結社培訓暨輔導處長黃嘉祺、街總公民教育委員會主任黃國威、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訓導主任范美湘、社區義工聯合總會理事長鄧文基及街總公民教育中心社工程汝祥等出席。


第五年舉辦計劃


鄧文基致詞表示,該會一直以來“堅持愛國愛澳,團結社區義工,發展義工服務,開展社區工作,推進和諧社區建設”為辦會宗旨,期望為義工提供一個發揮所長的平台,建立關心社會、互助互愛的精神,共建和諧美好的澳門。該會自一四年起開展義工培訓班,旨讓學員了解不同範疇的義務工作及服務,亦需具備不同的基本條件,才能提升義務工作的服務效能及質量。並通過義工培訓班創設一個平台和橋樑,吸引更多青少年了解和參與義務工作。


今年是第五年舉辦計劃,下半年在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舉辦了兩期義工培訓班,參與學員共八十三名,當中七十七名上課滿十二小時,獲頒證書鼓勵。

WeChat 圖片_20181114184621.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