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級學生參加“國防教育營”活動


    為增強學生紀律性、磨練意志、提高自信、培養青少年的德育觀念,加強家國情懷,於2018年11月12日至17日,我校組織初二年級學生到中山國防教育訓練基地參加了由教育暨青年局主辦、澳門童軍總會承辦的“國防教育營”活動。活動的目的是透過各項訓練,理論與實踐相結合,讓學生學習內務的自理、求生技能、國防知識、國家發展等。讓我校學生接受一次很好的愛國主義教育,密切了師生關係、凝聚了班集體的力量,讓學生學會了團結合作的重要性。

    在尤端陽校長及家長會劉其昌副會長的帶領下,學校行政及家長會理監事一行十七人的探訪團於11月12日當天到中山國防教育訓練基地探訪了營地的師生,表達了親切的問候並寄語同學們要好好學習,好好體驗軍人嚴謹有序、服從性強及堅毅不屈的精神,探訪團並參加了莊嚴隆重的開營儀式。

    

 WeChat 圖片_20181118185726.jpg

參加軍訓的濠江學生與教師合照


2018-11-25

濠江學生軍訓增國防意識

【本報消息】濠江中學校本部和英才校部於十一月十二日至十七日,組織了初二級學生參加由教青局主辦,澳門童軍總會及中山國防教育訓練基地協辦的“國防教育營”,六天五夜的軍訓生活讓學生收穫豐富,感受良多。

首日下午,教育營在國防教育基地舉行了開訓典禮。同學們穿上了軍服,排列出整齊的隊伍,以飽滿的精神迎接軍訓生活的開始。出席典禮的嘉賓有濠江中學家長會副會長劉其昌、多位家長會理監事及學校行政人員。

軍訓内容豐富多樣,除了每天的升旗儀式、軍姿訓練、内務整理外,還有“十六式軍體拳”、團隊比賽、唱軍歌、“三防”知識講座、軍事教育影片、野炊和學習軍事理論等。訓練期間,同學們遵守紀律、服從安排,儼然小軍人般認真投入。在教官耐心教導下,同學們通過積極參與,培養愛國情懷、增強國防意識,也提高了生活的自理能力和班級團隊合作的精神,增進同學之間的友誼,彼此留下了珍貴而美好的回憶。訓練結束後,同學們在“心意卡”上盡情抒發了自己的收穫和對教官們的感激之情。

十七日上午,國防營舉行了結業典禮。典禮上,向學生頒發了比賽項目的個人獎、團隊獎和各班的優秀學員獎。國防領導勉勵同學們要把在訓練營學習到的知識與技能帶到學習和生活中,嚴格要求自己,建立自信心,努力成爲澳門棟樑之材。此次“國防教育營”給同學們留下了深刻印象。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