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課程:讓學生在项目经历中成長


  


        培養學生的動手能力和創新精神,讓學生在經歷中成長,澳門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于日前推行STEAM課程。

       為期一周的STEAM課程,以“長城帝國”為主題,項目驅動緊緊圍繞課程目標開展教學。

        舉辦STEAM課程,學校將同一年級的幾個班整合為一個學習單位,形成一個學習共同體,並以小組合作和同伴間相互協作形式,共同完成課程中的項目任務。每個年級有不同的項目任務。如P3年級—“長城帝國”之建造長城,P4年級—“長城帝國”之投石器,P5年級—“長城帝國”之烽火臺密令,P6年級—“長城帝國”之弓箭王。

        在課程進行過程中,學校注重教師間的課程實施協同性與學生的課程實踐性。任課教師間就統一項目課題相互協作,將各門學科知識進行融合,實現跨學科間知識的整合。教學中,教師輔助學生動手,讓學生:“做中學”、“做中思”,培養學生在實踐中解決問題的能力。教學中,也注重發展學生的個性與激發個體創造力,培養學生像科學家一樣思考、像工程師一樣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一周的STEAM課程,使學生在動手實踐、小組合作、分享交流和快樂學習中度過。此課程豐富了學生的學習生態,培養了學生的實踐能力和創新精神,在著力核心素養的基礎上,促進學生身心、德智、理論與實踐多方面的鮮活成長。


DSC09689.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