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中小學教學人員“弘揚中國歷史文化”學習之旅


     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日前組織部分中小學教學人員進行“弘揚中國歷史文化”學習之旅,活動獲教育發展基金資助。我校老師一行五十人到廣東清遠進行歷史文化學習及愛國主義教育。藉以讓老師們加深對祖國的認識,增強對中華民族文化的自信和自豪感,鞏固對國家和民族的認同。

     首日,老師們參觀了愛國主義教育景點——劉禹錫紀念館,館內採用朱紅色的支柱,無不透露出中國古典式宮廷建築風格,顯得古色古香。特別是其中十多幅精美的中國畫,是結合劉禹錫在連州留下的詩歌精選進行創作的,用形象手段反映劉禹錫在連州的歷史。翌日,老師們參觀了歷經兩億五千萬年形成的地下奇觀連州地下河,置身其中,一種“別有洞天”的感覺油然而生,其後還參觀了古龍峽景區,領略了祖國山河的無限風光,釋放了壓力,舒緩了身心。

     老師們紛紛表示,是次學習之旅獲益良多,在回顧歷史、享受大自然美景的同時,培養了自身的愛國情懷,增強了同事之間的感情,並會把旅途中的所見所聞帶進課堂,向學生傳遞家國情懷,讓祖國悠久的歷史文化和傳統美德傳承下去。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