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英才與深圳港人子弟學校開展教學交流活動



        為深化課堂教學研究,促進教師專業成長,進一步加強校際之間的教育教學交流。日前,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小、幼老師一行三十餘人在牛蘭珍助理校長的帶領下,走進姊妹學校——深圳港人子弟學校,進行了卓有成效的教學交流活動。

       活動日當天,首先是深圳港人子弟學校領導為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一行介紹了其學校的辦學理念、辦學特色與學校發展情況等。隨後,深圳港人子弟學校提供了語文、數學、美術及英語繪本閱讀的展示課,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小、幼外教老師也各上了一堂英文閱讀展示課。兩校的交流課,課堂新穎生動,師生互動、生生互動體現充分。課後,兩校老師分學科、分小組從課堂教學的預設到生成、從教師到學生、從教材到教學方法、從教學方式到教學手段……開展了深入的交流、互動、研討。

       此次交流活動,透過交流、課堂、研討等,既促進了教師教學理念的更新和教學方法的改革,進一步提高了兩校教師的課堂水準,增加了兩校教師教學研究的積極性,又增強了兩地兩校間的友誼,亦讓兩校的教師在教學交流中實現了共同成長、共同進步,更讓學校之間實現了區域互補、共同發展。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