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安全,人人有責----參觀國家安全教育展


     2019年5月8日,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組織四至六年級師生共90多人,前往澳門回歸賀禮陳列館參觀學習“2019國家安全教育展”。展館通過直觀生動的圖片集、播放影片、實物模型等方式對國家安全進行了全面、系統的展示,這次活動給老師與學生上了精彩一課,使師生深入瞭解國家安全局勢,增強國家安全的責任意識。

     參觀活動分兩個部分,一是在導賞員的帶領下,一邊聆聽介紹,一邊觀看現場的圖片、影片、實物模型的展示;二是參與遊戲互動活動,透過問答遊戲、彈射球類遊戲以及拼圖遊戲,體驗活動的樂趣。師生紛紛表示對國家安全展的“復興之路”“居安思危”“安全和發展”“我們的責任”四大主題的內容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瞭解,明白維護國家安全是包括港澳居民在內的每一位中國公民應盡的責任和義務。

      此次活動讓師生都深受教育,明白國家安全與自己的切身關係,不僅讓師生可以更好地傳承和弘揚愛國愛澳情懷,還增加對國家的認同感和民族自豪感。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