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校觀課暨全澳教學研討



        3月16日下午,由澳門教育暨青年局與澳門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聯合舉辦的“PIRLS閱讀能力培養的日常落實”教學研討活動,在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禮堂隆重舉行。

        參加本次活動的近200人,主要來自澳門多間學校的校長、主任、老師,以及澳門大學教育學院教授和學生等。

本次活動,在濠江中學陳虹副校長的致辭下,拉開了此次活動的序幕。首先是駐校內師關黌諺的專題講座,關老師從PIRLS涉及的閱讀能力和素養、閱讀能力目標、日常落實三個方面,理論與教學案例相結合,深入淺出的為大家作了精彩的專題講座。

        接著,濠江英才學校喬鳳玉老師為大家展示了一節題為“古詩今讀”的教研課。透過喬老師的教學設計及教學生成,讓觀課的老師們體會到“PIRLS閱讀能力培養”原來在古詩文教學中也可以很好的實現其教學目標。

        隨後,觀課老師們在五位內師的帶領下,分五組深入開展了教學研討,說觀點、談體會、說收穫等,並且每個小組由一名老師對本組情況進行總結發言。這讓參與的每位老師真切感受到了教學研討帶來的收穫與成長。

        本次活動,是首次推出聯校觀課爲全澳教學研討,這爲澳門非高等教育教研活動開展,提供了一個更開放更有研究性的平臺,為教師專業提昇提供了開拓性的嚐試。無論是講座引領、課例展示、教學研討、主題點評等,令參與其中的每個人,各自都有著一樣又不一樣的收穫。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