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親子活動——“壓力管理”



        一月三日,六位來自美國的實習老師到抵達了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並開始了為期十週的教學實習工作。這些實習老師來自美國中央華盛頓大學和美國俄勒岡洲大學。到目前為止,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 一共請來了一百一十六位來自美國的實習老師,他們都是我校與美國兩所大學的合作夥伴關係中被選派出來的優秀學生。

        週五晚上, 這些來自美國的實習老師們,為小三至小五的學生和家長們創設並開展了一個趣味與實用性並重的親子活動——學習 “壓力管理”。

        在Judy教授的指導下,實習老師們共設計了四個不同的活動。在當晚活動中,最受歡迎的一個環節是製作壓力球。製作壓力球很容易,只要用米注滿一個沒有充氣的小汽球,並打結即可。玩壓力球活動時,把製作好的這個壓力球握在手中,藉著用手握壓而把心中的壓力釋放出來的一個小球。用手握壓這個小小壓力球也可幫助減低焦慮和不安感,更可幫助我們集中專注力。

        出席參加本次活動的大約有八十名學生和家長。在整個活動中,學生和家長積極參與,互動於活動之中,並樂在期中。通過這四個減壓活動的參與,很好的引導了學生們如何釋放沉重壓力,並學會了如何加強學習專注力的提升。本次活動在學生們依依不捨中結束,孩子們也十分的期待能再次參與這樣的“壓力管理”活動。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