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圣誕活動週



        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的小學英文老師們,於十二月份最後一週為學生們舉辦了英語聖誕活動週。這活動的目是要創設一個趣味與教育俱備,並充滿聖誕氣氛的遊戲活動讓同學們一邊玩遊戲,一邊練習應用英語 。此活動中,老師們設計了五個不同的攤位遊戲,同學們於四十分鐘內完成這五個遊戲,遊戲結束後,每人都獲得一份聖禮物,以作鼓勵。

        同學們透過遊戲,練習他們的英語聽力和口語技巧。同學在到達每一個遊戲攤位時, 需要先閱讀老師們設計的海報,從而知道遊戲的玩法,再進行遊戲,低年級的同學則由老師以英語為他們講解遊戲的玩法。在玩遊戲的時候, 同學們亦學習了守秩序和互相尊重。每個年級的學生在這活動中都表現良好,老師們都為他們感到自豪。

        活動分五天進行,每天一個年級於午休時段,在學校禮堂內進行遊戲。小一至小五級同學參與遊戲,而小六同學則負責帶領,作遊戲主持。我們看見小六同學表現非常出色,他們對小一至小五級的同學們非常友善和支持,活動期間,他們有些負責維持秩序,有些協助講解遊戲規則,有些主持遊戲,期間盡顯大哥哥大姊姊的領袖風範, 充滿愛心而成熟地指導並帶領學弟妹們一同去 經驗那些充滿趣味和聖誕氣氛的攤位遊戲活動。在遊戲活動中因為有小六同學的幫助,老師們主要是擔任訓練, 指導和管理的角色。

        我們的攤位活動都是一些動手操作的遊戲,包括: 裝飾聖誕襪, 拋擲聖誕鈴噹 , 鏟雪球比賽, 對比聖誕照片, 和學單詞繪畫聖誕物品等。學生和老師們從此次活動中獲得無窮樂趣, 我們都期待下一次同類活動的來臨。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