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英才電子戶外教學添樂趣


       日前,五年級學生到盧廉若公園進行“數碼遊蹤”活動。活動要完成一系列特定的提示任務,任務中學生要通過解難,才能找到特定的問題二維碼。學生結合預習的知識和實際觀察分析回答問題後,就可順利進入下一關。這項探究活動,讓學生走出課堂實地考察和解難,同時利用電子平台,認識名園的建築與歷史,培養學生應用地圖及自主探究的能力。

 

       是次活動實現翻轉教室的教學模式,以學生為中心調整學習過程,引發學習動機和投入感。學生於活動前通過學習平台,預習電子學習資料,包括導學案和網站文獻,並回答一些基礎的檢測題,為活動中進一步探究作好準備。活動當日,學生在平板電腦中以隨機順序獲得任務提示,通過查看系統中的園區地圖、地標和指南針去探索園林,尋找特定二維碼的所在位置。為了解決難題,學生還會與同學討論,並與園區的遊客或員工交流。活動過程中,學生會遇到不同的解難任務,有的要解謎語、有的認識地標、有的辨別方向,培養學生在實踐中解決問題。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