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順德教育創客節科技創新賽獲佳績


由佛山市順德區教育局主辦、佛山市順德區教育發展中心承辦、佛山市順德區京師勵耘實驗學校、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成長教育促進會和順德區社科聯青少年成長教育研究中心協辦的“第二屆順德教育創客節暨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於日前假順德舉行。

    主辦方通過多種活動形式,讓學校能夠建立起創客教育能夠促進學生創新素養培養的意識,形成低成本仍可開展創客教育的概念;讓創客教練員能夠吸收優秀教育經驗,在創客教育中能夠體現多學科支撐,建立學生探究,追求創意和創新的品質;讓小創客者能夠激發興趣、積極參與、勤於思考、勇於實踐,建立起新時代的創客精神。

    活動來自香港、澳門、珠海、東莞等粵港澳大灣區代表隊及順德本土隊約有200多支學生代表隊參賽。濠江中學代表隊由劉明藝副主任、譚嘉誠老師、楚振生老師帶領中學及小學生共八人應賽。經過一輪角逐,濠江中學及濠江中學附屬小學合共四個作品獲得佳績,囊括了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科技創新融合奬、先鋒奬、紫荊奬等多個奬項。

     獲得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科技創新融合奬有濠江中學曾梓駿、葉陽的“防曬透明傘”和濠江中學附屬小學葉霏然、林子俊的“關愛同學伸縮式儲物器”;獲得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科技創新先鋒奬有濠江中學附屬小學霍文迪、陳樂縈的智能紅綠燈”;獲得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科技創新紫荊奬有濠江中學李巧怡、林穎宣的“智能車廂降溫系統”和濠江中學附屬小學葉霏然、林子俊的“關愛同學伸縮式儲物器”,其中濠江中學附屬小學葉霏然、林子俊的“關愛同學伸縮式儲物器”同時獲得創新融合奬和創新紫荊奬兩個大奬。

    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成長教育促進會主席、順德僑聯副主席蔡彪表示,此次活動為粵港澳大灣區各城市搭建了一個全新的平台,希望以此平台為支點,撬動粵港澳大灣區城市在科技、教育、文化等方面的深度交流與合作,以真正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落到實處、抓出成效,把灣區城市共建共享、共進共融的成果化為紅利、轉為動力,不斷推動灣區的經濟社會發展。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