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小開展感恩親子教育場面溫馨


感恩孝悌是中華傳統的美德,更是濠江中學一貫秉承的育人傳統。為了加強低小學生的感恩教育,培養學生的感恩意識,濠江中學附屬小學於日前舉辦了“感恩活動之愛的迴響”啟動儀式,陳步倩副校長、行政、一年級全體師生、社工室社工及家長共兩百多人參與了是次活動。


201704-003.jpg


活動伊始,陳步倩副校長致詞,他寄望莘莘學子在刻苦學習的同時,更應時時牢記父母的恩情;接着社工哥哥為孩子們講述了《朱家的故事》,讓學生懂得家務事應該是每個家庭成員共同承擔的責任。當講到動情之處,更引起了全場家長和孩子的共鳴。隨後,三位家長代表上台分享與孩子相處的點滴,第一位談及孩子與其相互成長的過程;第二位談及要讓孩子從小做起,從學習自理進而照顧家人;第三位坦言通過參加家長會活動,自我反省,發覺對孩子陪伴少,認為更應從讚賞的角度教育孩子,陪伴孩子一起養成各方面的興趣,強調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其他家長也紛紛表達了對孩子的疼愛,對孩子的進步感到欣喜,並肯定了學校教育工作的成績。活動最後,學生們為家長獻上一首首感恩歌曲,伴隨着歌聲,小朋友們大方地為爸爸媽媽獻上代表感恩之情的康乃馨花束和小禮物,場面溫馨感人。


是次“感恩活動之愛的迴響”獲得圓滿成功。學校希望透過此次活動,提升家長與子女互動的機會,讓學生更懂得感謝親恩,學會珍惜與回饋,進而拉近與長輩的距離;同時也讓家長明白多與孩子相處的重要性,從而促進孩子更加全面健康地成長。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