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小師生家長珠海學習


濠江中學附屬小學於○三年開辦小學語文普通話教學實驗班至今已有七年,今年更在一、二年級全面推廣用普通話教語文。而為了加強學生的學習信心和運用普通話的能力,濠江中學附屬小學最後一屆普通話實驗班的學生及一、二年級的學生、家長及老師一行六十多人到珠海市第十二小學進行了一次普通話學習交流活動。


55.jpg


    濠小學生和珠海第十二小學的學生們一起上了一節語文課。課堂上,學生們和當地的學生一起讀書,一起思考,一起討論。雖身處新環境,學生們卻能很快適應,在課堂上和當地學生互動良好,更積極回答老師的問題,順利完成該節課的學習任務。課後,學生們的表現,受到了當地老師及參與活動家長的讚賞。這次交流活動,讓學生們了解到內地的學習文化,提高了學生們學習的自主性。

    當天下午,濠小學生家長一行到珠海天湖自然風景區遊玩。天氣雖然炎熱,但寓學於樂的學習活動讓學生們度過了充實而愉快的一天,加強了學生對學習普通話的信心,也促進了家長和子女、學校之間的溝通。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