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小學舉辦親子教育講座


面對澳門經濟的急速發展,許多學生的父母外出工作,家庭中面對子女的時間越來越少,導致在管教子女、與子女溝通等方面出現不少問題。濠江中學附小一向重視家庭和學校相互合作的重要性。為了切合家長需要,於四月十日聯同學校社工室一起邀請澳門大學教育學院黃素君博士於濠小禮堂舉辦了一次親子教育講座。講座重點講授家庭教育中培育子女的學問,包括子女成長的知識、和子女溝通以及管教子女的技巧等。


54.jpg


講座中,黃博士指出,家長覺得自己的孩子難教,不聽話,實其是有些家長在親子教育方面存有誤區,家長過度照顧子女、過度安排;只關心子女學業而忽視其他生活能力的培養;說教過多或負面言語過多等,這些都是直接影響父母與孩子的溝通的原因。因此黃博士特別強調,家長在培育子女的過程中要注意不要陷入誤區。教育孩子,不單要有愛,更要有方法,瞭解和包容更是不可少的。

    整個講座中,黃博士和家長們互動良好,氣氛融洽,家長們都樂於分享自己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所遇到的問題,都表示參加此次講座獲益良多,希望學校能多舉辦這類型的講座,解決自己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產生的疑問,使家校合作更加緊密。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