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小及濠幼敎師赴京參觀學習


劉明藝老師帶課交流 共同探討兩岸教育

為進一步提升教師的專業水準,提高教學質量,濠江中學附屬小學及幼稚園老師日前到北京建華實驗學校小學部、幼稚園部及中關村第二小學參觀學習。參觀學習過程中分別觀摩了語文、數學及英語共六節課,並與當地的校長、教師共同評課,探討現今教育的發展及存在的問題。期間我校劉明藝老師展示了一堂數學公開課,劉老師深入淺出的講解,新穎、貼近學生實際的課件製作,每個環節與學生輕鬆、愉快的互動,充分體現了澳門特區的課堂教學特色,得到北京當地老師和學生們的讚賞。


51.jpg


北京市建華實驗學校始建於1993年,是十二年一貫制的私立學校,校長李金初是全國教育系統勞動模範、北京市傑出校長。擁有眾多榮譽的李校長懷著對教育的執著追求、秉承整體教育和重點教育相結合的教育理念,通過“全課程”實現“育全人”的課程設置,使孩子們“優秀做人、 成功做事、幸福生活”。 座談期間李校長還和老師們進一步探討了中國現今教育所面臨的問題。

建華實驗學校在李校長的帶領下,總結前人及國外的教育經驗,大膽地提出了“五三四”的教育制度,也就是五年小學,三年初中,四年高中的教育制度,經過幾年的實驗已取得了初步的成功。

  中關村第二小學是一所全國聞名的小學,共設有三間分校,教學設備完善。我校劉明藝老師上公開課時,三間學校的老師通過網絡同步視頻觀摩。課後,老師們亦通過網絡這個平臺相互交流學習,共同探討課堂教學的效能。是次參觀學習,除到上述學校參觀外,還參觀了北京的許多著名景點,既有名勝古跡,也有新穎建築,使老師們深入瞭解了中國文化,弘揚了愛國精神,尤其是在回歸十週年後到北京參觀學習,其意義更顯非凡。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