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小萬聖節親子學雙語


為創設更多學習英語的平台,讓學生有機會深入了解國際文化,感受異國的風俗節日,並能達到學生在愉快中學習英語的教學目的,濠江小學日前成功舉辦萬聖節親子活動。


10.jpg


活動對象主要是一、二年級的同學及家長。活動前一個月一系列以主題教學為設計方案的計劃已展開,老師有序地安排工作,讓學生及家長共同參與。教學內容以加強英語口語訓練及創意設計為兩大板塊,創意設計方面如一年級萬聖節填顏色比賽,二年級創意繪畫比賽,以及糖果袋設計比賽,還有化妝表演,親子服裝表演秀等。英語口語練習方面主要以唱歌、口訣、對話、指令等形式加強訓練。


活動當日對外開放,邀請家長參與,共同見證孩子的學習。學生到校後由老師協助化妝,同學們都裝扮得古靈精怪。活動開始時,由一、二年級同學先舉行了萬聖節英文歌唱比賽,邀請了理工學院四位外籍老師為評判。之後進行了“我最嚇人”萬聖節服裝比賽,家長與子女一起走秀,舉行時裝表演。接下來是萬聖節的傳統項目“tricks or treats”,學生拿着自己設計的糖果袋向嘉賓及家長討糖果。最後,全體師生及家長一起跳“skeleton dance”,又唱又跳,全場情緒高漲。


由於活動主要以英文及普通話進行,學生們在活動的過程中充分體驗雙語的聽與說能力,更讓學生發揮無窮的創意。最後,在一片歡聲笑語中結束了精彩的萬聖節親子活動。




回最頂